每个学期末都会有些愧疚之心,觉得自己可以更努力。不过比起前一个大学来,那么不论如何,画画总比赶论文愉快得多。【不是说母校不好,其实恰恰是因为在母校学习的经历,才能做出这个大胆的重新念个本科的决定。母校有些课有些老师真的很好,但让我写论文也真的很痛苦,这完全是我个人的问题。

尽管有的课觉得自己没什么长进。但其实到了期末汇总一看,发现还是进步了不少。

目前为止已经有三门课critique过了,还有一门在周四。

周一的comics,看到了有几位同学超级赞的作品,很有启发。而我自己的那个项目,感觉也可以继续下去,很有余地。今天晚上没来得及(也没有空墙)挂出来了,周四晚上把漫画课上的那几幅油画给Dan看看。这门课最大的收获,是认识了一个特别有才华的姑娘,尤其是思想和头脑上,和她在一起真的特别能启发我,她给我的意见我会觉得特别有价值。

周二的Figure Drawing,就属于那种,学期一开始自己觉得自己还不错,其实到了期末发现进步非常大(也就是发现以前画得多么僵硬)……因为每节课画好我就卷起来放着,期末一对比,发现线条质量的提升几乎是飞跃的,自信很多。而且Susanne看人看画很准(虽然看得少哈哈哈……),每次说点什么对我的帮助/影响都巨大,比如从我的fast drawing看出我的go abstract的倾向啦在我开始刻意画得新奇的时候很委婉指出来不够genuine啦等等。critique的时候,我说我追求的是simple,strong,accurate。聊了聊喜欢的、受其影响的画家,RA问我知不知道Antonio Lopez Garcia,我说当然(我还买过他一本画集),但我觉得他的还是很delicate,RA和老师说他的画其实是很sharp的,里面有darkness,还说there's darkness in your drawings. 当然,我对这个评价的理解是好的意义上的,是说不仅仅只是看起来nice。

晚上是Dan的Painting Practice,Dan夸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……(我本来就是能把三分夸奖听成十分的人哈哈哈,当然我也很敏感,三分不那么好的反馈我也会思考一个星期甚至以上),这门课我确实觉得进步巨大。只是对比之下不同时间画出来的,就很难想象有些画是同一个人画出来的。这门课上的长进,不仅仅是在于从不会画油画到会用笔刷会调色,更在于能感受到哪些画是好的,某些画里哪些地方是好的。去AIC看画的时候,能够学习到的东西更多了,看博纳尔22岁画的静物,大概知道精彩的闪光点在哪里,猜测从哪些地方能发现他为什么会发展出那样的画法;对比莫奈四十岁和八十岁的作品,也能明白他四十年努力的方向在哪里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kaloseel | Powered by LOFTER